close

 

最近剛看完兩部幾乎同時期 步步驚心麗 跟雲畫的月光

我個人是比較偏愛步步驚心麗

 

《月之戀人步步驚心-麗》.jpg2958_20160930.jpg

步步驚心麗雖然是改編自大陸的步步驚心,但其實劇情相異處還蠻多的

看完感想是陸版還是略勝一籌,除了王子們顏值超高外,演技等等還是陸版占上風,而且要在短短20集中把相遇相愛奪位失望分離交代完整,實在有困難,很多劇情級人物關係鋪陳不足,還有剪接整個破壞了劇情的連接,海外版剪出來整個慘不忍睹….

其中演員除了李準基跟姜河那外其他王子們跟IU的演技我覺得都還不能把人物完全詮釋完整,李準基雖然演技很棒,但在最後最後愛人死去那段,那種椎心之痛,回憶點點滴滴那種悲痛,陸版吳奇隆還是略勝一籌。

 

劇情中有些改編我覺得印象特別深刻

1. 在韓版中解樹跟八王爺之間的情感轉變比陸版更細膩,陸版若曦讓我覺得真的有點太過無情,但在韓版中其實解樹一直想跟八王子廝守,但無奈八王子對於奪位已經是勢在必行

2. 其中韓版解樹為昭留下一女,讓她不是像若曦甚麼都沒留下就這樣回到現代,雖然昭對於解樹為他生的女兒好像不是很激動就是了。

3. 雖然我覺得劇情根本沒交代就直接莫名其妙要殺了十王子夫婦真的很不合理,但也因為如此順德對十王子之前的付出終於得到回應,最後十王子義無反顧地跟順德一起面對一起死去那幕真的很心酸,好不容易確認了彼此的心卻無法廝守終身。

還有8王子跟13王子的命運也不是相同等等劇情也改編得都很不錯,只是拘泥於集數較少,覺得都著墨不是很深,有點可惜。

 

雲畫的月光,劇情以女扮男裝誤進宮中跟王世子譜出戀曲的故事,劇情覺得到不是很吸引人但男女主角相處那種氛圍,甜到一個不行,而且很歡樂,但到後來還是落入了不得不分開但結局還是在一起的模式,結尾不覺得真的逆賊之女能跟陛下在一起是一件非常不可思議的事嗎?居然收視率比步步高出這麼多,真的有點驚訝。但是不得不說男女主角的演技真的不錯,又這麼年輕,以後可以期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步步驚心麗 雲畫的月光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